疏又何妨,狂又何妨?

我的圈子冷冷的,很让人安心,应该不会有天有人写小作文把我骂走(不对啊我已经被时老师那篇的书友群骂退群了哎)。

平行世界的东京活的好生艰难5

大屏幕预警!

穿越者不掉马!

友人帐整活预警!

久野润大复活术预警!

黑方滤镜不时迫害预警!

平行世界:你看我们长的这么像,一块凑合着过呗?:D

原著世界:你不要过来啊!!!

—————————————————

【久野润揉了揉眉心,深觉自己之前的社会关系复杂,人生经历离奇。(观看视频的普通人/不普通的人: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倔强的捡起自己破碎的三观.jpg)

久野:对了,我之前是做什么的?

谷口:你好像和我说过……在警视厅当临时工?

久野:???警视厅有临时工吗

谷口:我也觉得好像没有,后来你告诉我你转正了,被公安部挖走了。

久野:???(如果他说的是真的,失忆前的我就这么糊弄幼驯染吗?震惊.jpg)

久野:……所以我是警察?我是怎么死的?

谷口:安啦,你是公安部的警视呢,之前有人在摩天轮上安放了炸弹,你挺欣赏的那个叫松田阵平的小朋友正要去拆弹,被收到信赶到的你一个滑铲铲倒咯。然后你就登上摩天轮还把门关了,唉,当时差不多全东京的人都在看电视上的实时转播,说实话,你上摩天轮这么快就不怕松田阵平没把拆弹工具先放在包厢里吗?这要是都锁了门发现没工具多尴尬啊!

久野:……(槽多无口)

久野:那个炸弹很复杂吗,我居然没拆完?

谷口:不是,但是炸弹犯留了一张纸条,上面说他放置了两枚炸弹,第二枚炸弹的信息会在这枚炸弹爆炸前3秒显示,如果拆除那枚炸弹,就看不到信息了……而另一枚炸弹波及的范围很广……

久野:……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不是,我这么高尚吗?这和我之前对自己的侧写严重不符!我不应该是个消极厌世、追求刺激、疑似患有抑郁症/情绪表达障碍症/被迫害妄想症、喝着酒浪费着空气的那种亿万富翁吗?)

谷口:你没看到啊,好多人给你送行,但实际上你葬礼上的亲友很少。我大概就是唯一算的上“亲”的,此外算得上“友”的——你顶头上司还有你在警校里结识的几个小朋友来了,其他同僚来了几个,这段时间东京很不太平,他们抽不开身。

久野(松口气):听起来规模不大,反正我也没死,少浪费点资源是好事。

久野:话说,我多大了?

谷口:你26,我比你大三岁。

久野:!26岁的警视?!

谷口:没错。

久野:我想我肯定是职业组,甚至是……金表组?

谷口:你是东大嫡系。

久野:………(看来我不是学霸啊,我是学霸霸啊!)

久野润知道,除金表组外,职业组在普通警员当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通过国家1类甲级公务员考试的职业组,起步就是警部补,而通过国家2类公务员考试的准职业组就降为巡查部长起步,至于地方考试出身的警员,甚至巡查部长就是他们一辈子的终点了。因为警部补的升职就需要通过考试了,这是很多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越过的天堑,只有可能在兢兢业业一辈子之后,看在过去的功劳份上,退休时待遇拔擢一级,以警部补警衔退休。

——职业组的起步就是非职业组的终点

至于金表组,是指东大毕业加通过国家1类甲级公务员考试,绝对的精英,精英中的精英。

谷口:你别表现的这么岁月静好(简称佛)啊,润,你的任务还没完呢!

久野:?我还有什么要干的

谷口:调试游戏

久野:?????为什么

谷口:我说的游戏是你的产业,而且是你最最看重的,如果你失去记忆不知道干什么,最好按着你之前做好的计划走,你给自己弄的五年计划都有六七个了!

久野:!(这是什么品种的魔鬼)

谷口:而且这件事必须尽早干,用最快速度干,不然你的另一个幼驯染就提前预订火葬场了

久野:???

谷口(纯良):而且你再拖延,可能东京就要大幅度减员了,自信点,就是你想的那个

久野:!!!

久野:……所以你的意思是,那个复活的机制是我弄的,而且和我经营的某个游戏有关(虚弱)?

谷口:Bingo!

久野润不说话了,他听到了什么东西开始运作的声音,在他的记忆宫殿里,一些尘封的信息随着记忆点的触发飞了出来,显示在一片光幕上。

姓名:禅院纯也(久野润)

年龄:26岁

人生经历:

6岁时父母双亡,改名久野润,由外婆扶养长大。

16岁时外婆去世,继承大笔遗产。

18岁时考入日本东京大学。

22岁时入职警视厅。

25岁时升职警视。

26岁时诈死退休,专心运营游戏

《 BLOODY BATTLE 》】

视频的最后一个镜头,是离去的宝马耀影那昂贵的(也在爱车人士眼中格外性感的)车屁股。

——————————————————

小知识:霓虹警察的阶级顺序如下:

巡查﹣巡查长﹣巡查部长﹣警部补﹣警部﹣警视﹣警视正﹣警视长-警视监﹣警视总监

非职业组如非特殊,都是从巡查做起的,除少数优秀的能升任警部,最高升任警视,大多数人一辈子也就是巡查、巡查部长。

准职业组是通过国家公务员二类考试合格的人,警察厅每年招收10人,从巡查部长做起,最高可升任警视长。

而职业组起点高,升官快,他们是通过国家一级公务员甲级考试精英。在全霓虹22万的警察中,只有区区500人为职业组,这便能了解通过此类考试的难度了吧!

目前名柯警校组里只有降谷零实锤为职业组哦,不过我觉得五人组都能在警视厅警察学校进行入职培训,萩原研二又在二十二岁当上队长,这帮在一个圈子的人同为职业组可能性极高但是松田阵平殉职时居然是巡查部长,呜呜呜被官方打脸了,松田你居然是准职业组)作为干部候选人,警察部门是工作的起点。几乎所有职业组都是高级官僚:在警察学校毕业后直接任警部补,经3个月初级干部课程和9个月在警察署的实践后升任警部。两年后,也就是在25-26岁的年纪,职业组多能升任警视,即指挥官,正式开始高级官僚生涯。而后,升任警视正,警视长水到渠成,但警视监,警视总监就看个人造化了^~^

由于是考试决出的精英,这类职业组警官多为头脑派,他们不跑一线(嗯,上午出外勤,下午和晚上坐办公室的久野警官你是如此格格不入),而是坐在办公室里指挥;由于入职就是警部补,并以坐火箭的速度升官,这类职业组警官在大多数刑侦剧中扮演趾高气扬,连屁股都不瞧前线刑事一下的反派上司……(久野警官/三游亭警官表示有被冒犯到)

总而言之,职业和准职业群体是国家公务员,非职业群体是地方公务员。

敲黑板!以后要考哦!:D


评论(35)

热度(232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