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又何妨,狂又何妨?

我的柯同三创合集居然有一天能上柯南合集爆款榜哎~

平行世界的东京活的好生艰难4

大屏幕预警!

穿越者不掉马!

友人帐整活预警!

久野润大复活术预警!

黑方滤镜不时迫害预警!

平行世界:你看我们长的这么像,一块凑合着过呗?:D

原著世界:你不要过来啊!!!

—————————————————

      【“我最穷困潦倒的时候,恐怕都没住过这种地方。”久野润暗想,随后他便从他对这个地方的嫌弃心理推测出:“我非常富有,喜欢在相对开阔的空间里生活,对居所要求较高,常住的房屋舒适度很高,占地面积也很大。”

        突然,有一双历尽沧桑,如大海般包容的眼睛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虽然久野润没回忆起那双眼睛的主人长什么模样,但他确定那双眼睛属于一位上了年纪却也外柔内刚的妇人。

        久野润顿时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悲伤痛苦,脏腑像是被许多最锋利的针刺透了,每一次呼吸都带来巨大的疼痛,但他的面色沉静如水,看不出一点波澜。

       他打算调查一下所处的环境——房子是新的,墙壁上贴了层液体墙纸,这说明这面墙非常平整,他没找到可以撕开的工具,只能凭手感判断墙纸后的墙壁上没有大片血液或者其他液体浸润造成的不平;砖缝目测的间距都是一样的,没有一丝多余的粘合剂出现在地板上,粘合剂的表面也很干净,没有任何值得深究的污渍;床是睡过的,人形的压痕非常清晰,和他的身形吻合,可见在这张床上睡觉的人无疑是他自己(但他不排除自己是因为某种原因昏迷才在这张床上睡得这么死);他又仔细对比了一下拖鞋上脚压出的痕迹,发现完全吻合。

        除了天花板上的天窗,周围没有窗户,屋内的光线比较暗淡,窗户上也看不到星星月亮,很难判断现在的日期和时间。空气既不干燥也不潮湿,没有香氛或者汗臭一类的气味能提供信息。居室除了一间卧室,连间盥洗室都没有——联想到床上留下的清晰的人印,他更惊疑不定,怀疑自己被绑架了。

        他在这间狭小的居室里四处探索,活泼而悦耳的鸟鸣声仍在耳畔,似乎在鸟儿眼中,时间还停止在他刚醒来时。他顿了顿脚步,慢慢蹲下,又慢慢站起,最后走到一处墙角蹲下,伸手摸索,察觉到了靠墙地板下与鸟鸣声一致的轻轻振动。

       久野润:……音响吗?

       有了这个发现,久野润抬头,觉得头顶的窗户也不是那么可信起来。

       确定床不是钉死在地上后,他把床推到窗户正下方,踩了上去。

       他凑近后发现,那扇窗户其实是一盏科技水平很高的灯,灯在天花板上投射出了一角好像隔着窗户的蓝天。

        如果这是我弄的,这明显是自欺欺人。

        如果这不是我弄的,那把我关在这里的人的确不简单,那个人在尽一切可能屏蔽我能感知到的外界信息。

       但……久野润转头看向不远处的门。

       门上有个指纹锁。

       而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除此之外连只能提供指纹的猴子都没有。

       所以房间里的布置很有可能是我弄的。

       久野润想。

       他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日本警察不能随便留胡子)。

        “我把自己关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小地方,只给自己一段虚假的声音和一片虚假的天空?”

        他没觉得生气,摒弃恶作剧成分,未失忆的他想暗示自己什么?

        ——耳听必为虚,眼见必为假吗?

        他决定出门看看,但他没从这里找到更多衣物,也没找到防身的物品、财物和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干脆决定就这么出门。穿着睡衣出门这件事在他心中羞耻度似乎完全排不上号,心里颇有种放浪形骸(换句话说是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他犹疑的想着:自己怕不是受了什么大刺激,行事风格这么……不拘一格?

       他给过去的自己画像——一个受到心理创伤后缺乏交流能力、追求刺激(或者生活本来就非常刺激)的大富翁(实际财产持有量不能确定,尚需更多数据和实物证据辅助判断)。】

众人:???久野警官,我们打出这些问号不是觉得我们不对,而是觉得你不太对。

      【久野润走到门前,把右手食指轻放在纹锁上,甚至没经过第二次尝试,锁就解开了。

        接着,他垂眸把门把手拧开。

        打开门后,令他惊奇的是,屋子外的一切正常极了。

        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车水马龙,马路上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咒灵和怨鬼没有在人口密集的城市成群结队地狩猎,焚尸炉烟囱里飞出的骨灰也不会像雪花一样落得满城都是……

        不对,为什么他会想到这么诡异的情景?他认为的正常,说白了就是他日常生活中的习以为常,如果他的潜意识都是这么阴间的玩意儿,他以前得是多反社会的一个人?】

满心期待着一个充满正义感的神队友的红方人士:………心累,不想说话。

发现好苗子的黑方:支棱起来了!

     【久野润走着走着,猛然间意识到一件事: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对他穿着睡衣在大街上溜达感到震惊?

        不,不仅如此,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表现出看到他的反应?

        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一直以来敏锐的观察力忽略了这一点,或者说,潜意识地认为这是正常现象?

众人:画风脱离科学投向玄学的怀抱了吗??!

        【这时,一辆宝马耀影压着最高限速驶来】

        【爱车人士久野润:惊现豪车!还是一辆把扮猪吃虎/低调为王贯彻到底的豪车!

       这宝马耀影,可是800多的扭矩,比好多法拉利和兰博基尼都要牛。

       ——可谓是斩牛杀马的存在。

(小知识:无疑跑车的最快速度都很快,但好的跑车百米加速时间也短。一般来说,扭矩越大的车,百米加速时间越短)

        兰博基尼是牛,那法拉利不就是马?自然就是斩牛杀马。

       【久野润停下来兴味盎然地看着这辆有价无市的超跑,却发现它在驶向自己时迅速减速。】

       【久野润:?】

       【谷口光一驱车赶到久野润气息最强烈的地方时,便看到一个高大美丽青年无助地穿着睡袍站在广场上。青年长得好看极了,乌木般的黑发映衬着苍白的皮肤,嫣红的嘴角不笑的时候也自然上挑,身姿优美,这个青年理应聚集着所有人的目光,然而,没有人对他倾注一丝半毫的注意力。】

       【谷口:!我幼驯染!瞧这双腿并紧的姿态是多么没有安全感,张望马路的眼神是多么无助!没人看见他!没人能帮他!润我来了!】

       【久野润见这辆车停在身边,车主摇下车窗和他对视。嗯……车主长得真好,人家对他一笑,他觉得冬去春来,周围的风物都一并化了。久野润知道宝马耀影只卖给宝马公司全球消费者的前25名,能把它当座驾的车主不至于用它坑蒙拐骗,就坦然自若地走近。不料却被一股吸力卷到车主身边,穿过了一系列物理障碍!】

       【久野润:?!】

       【谷口光一若无其事地摇上车窗,驱车离开。

        谷口:润,我在你布置好的“苏醒”的房间里找到了你,你却一直昏迷不醒,我就知道出了差池,马上用你留下的咒具来找你了!

        久野:……我们关系很密切吗?我觉得你很亲切,但我不记得你。

        谷口:什么?你失忆了?你还记得什么?

        久野:我记得我叫久野润。

        谷口:……这个名字已经众所周知的销号了,不能再用,我还叫你禅院纯也吧,这也是你的曾用名。至于我,我是你的幼驯染,我们知晓彼此最大的秘密。

        久野:好的,我还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失忆?

        谷口:……嗯,怎么说呢,人生是辆永不停歇的列车,但你在中途跳车了。

        久野:?????

        ……你在说什么

        谷口:你死了,又复活了,但还没完全复活

        久野润挑了挑眉,发现自己对复活这种超自然事件保持着很平和的心态

        久野: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身体还保持着一个活体所应有的最低生理状态,但却一直没有苏醒,所以我是“我”的意识体?精神体?或者灵魂?

        谷口:我想是,我接触复活也是第一次

        久野:我复活这件事知道的人多吗?

        谷口:算上你,有六个

        久野:???这么多

        谷口:放心,我们是利益共同体,就是将来你上了解剖台我们也得做伴那种。

        久野:……好吧。对了,这车是你的吗?

        谷口:不,是你的

        久野:???你确定?

        谷口:我确定

        久野:我认为我一定不止一辆车,你为什么不挑个低调点的

        谷口:这辆已经是最低调的啦

        久野:???(莫不是我其他的车都是迪拜顶级富豪私人订制那种,车身镶满钻石的?)

        谷口:我之前在你家啊,出来找你自然开你的车,看你家车库里净是些玛莎拉蒂啊法拉利啊兰博基尼啊那种大家都叫得出名的超跑,就这个宝马最低调了!所以就把它开出来了,你别说,你把它改装的挺好用,起跑速度比法拉利快多了:D

       久野:……你开心就好】

———————————————————

以下与正文无关:以人民币计算,宝马耀影被认为是性能堪比千万级别的跑车,你可能会说,宝马最贵的车,不就是200多万的宝马7系顶配吗?

事实上,宝马耀影的性能和珍惜程度不是以价格论的。虽然相较于千万级别的超跑 ,宝马耀影售价只是几百万,但价格不是拥有它的门槛,能购买宝马耀影的资格才是天一样高的门槛——那就是宝马公司全球消费者的前25名!

想象一下,宝马公司这么大的公司,全球消费者前25名?这得多土豪?

下图为全球限量25台的宝马耀影的靓照:


评论(43)

热度(258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